崑合碩旅行社

北北基

北北基雖是三個縣市,但都有獨自的特色。
在臺北,您每個所到之處,多樣的文化特質都充沛鼓動著;
新北各類風景及名勝古蹟、風光特殊令人無不嚮往;
基隆出入過無數異國船隻,帶來了多元的文化與新知。
無論您是短暫停留或是計畫長期拜訪,
北北基所蘊藏的多樣性絕對會讓您回味無窮。
來到台灣北部,絕對要在此地駐足,探索每一寸土地。

一日遊

老街陶藝小文青

鶯歌區最著名的特產即是陶瓷工藝。相傳清朝嘉慶年間吳岸、吳糖、吳曾等人來此,發現鄰近的尖山地區盛產黏土,遂於此設窯製陶。清代與日本統治時代當地居民所從事的行業以農業為主、陶瓷業為輔。二戰後,陶瓷業漸能與農業分庭抗禮;近一、二十年間陶瓷業已取代農業成為當地標誌,以盛產各類陶器著名。
現今鎮內的陶瓷相關產業工廠及店家已超過千餘家、大小商店近2,300餘家,其中工廠有80%以上為陶瓷製造業,所生產的產品有屬於建築用的琉璃瓦、地磚、壁磚、衛浴設備等,亦有裝飾或日常用品的藝術花瓶、仿古花瓶,茶壺、家庭器皿、兒童玩具、裝飾品,以及工業用的精密陶瓷等。鶯歌並設有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及國內首座以陶瓷為主題的陶瓷公園,另外新北市立美術館亦確定設於鶯歌三鶯新生地。

了解更多資訊

二日遊

懷舊森林古風情

三峽老街依山傍水,為台灣北部最長老街之一,其騎樓連續拱圈,三拱排樓面富含巴洛克式風格,為台灣少數完整且具歷史價值之傳統街區。
三峽老街建築從民國初年留存至今。房子上的刻字這些字或代表姓氏、姓名、行號或店名;而商家的店家匾額框大都刻著堂號、店號或姓氏,和現在的商店掛招牌的方式不一樣。不同造型的山牆樓面突出的部份,通常中間部份較高,兩側較矮,傳統稱為「山牆」或「牌樓」。山牆上的圖形裝飾尚有寓意,如花瓶象徵「平安」的意思,八卦是為了避邪。建築材料的不同老街屋的正面以紅磚為主要材料,水泥粉光則是近年整建所用的材料,房子內的牆壁則是以土埆堆砌而成。多采的裝飾紋路在房頂的突出部份,以及二樓的窗台下方有各種的紋樣,有動物紋、中式紋樣、外國紋樣,看起來更美麗。

了解更多資訊

森林溫泉放鬆遊

「大板根森林溫泉渡假村」位於新北市三峽區大豹溪流域,渡假村佔地20公頃,前身在日治時代是臺灣最大的第一座製茶廠,擁有近百年歷史,渡假村內有日本皇室休閒渡假行館,花園、魚池、森林步道規劃完善,自然生態的保存非常完整,也因此保存了臺灣目前僅有的一片低海拔原始熱帶雨林,在這片森林裡有著百年大型國寶級板根植物,如九丁榕、幹花榕由於渡假村熱帶雨林保存已達兩百多年,林內植物將近500種之多、昆蟲四千多種、鳥類30幾種,其中恐龍時代就有的樹葉蕨,列為世界保育的八色鳥,都是渡假村內值得前來觀賞的奇景,也因此這裡可稱得上是「原始熱帶雨林生態的寶窟」,來到這裡還可以享受一下高達2萬PPM 的芬多精,讓身心健康一下

了解更多資訊